小白写手:我不清醒了
偶尔剪视频:b站梦几回堂
wb:梦几回堂

[庆燕衍生]危情夜色2食髓知味(38)

  卓渐清走得不紧不慢,如清松一般,李弘成看着他忍不住呼吸一窒,双目直直盯着他。
  卓渐清也不多看他一眼,自己找了张凳子坐,长腿一翘,靠在桌子上。
  气氛僵持着,李弘成额上冒汗,看着卓渐清。卓渐清眨着眼,许久才看他一眼,眼角的皱纹一动,缓缓开口:“你的条件是什么?”
  “我的条件?”李弘成脑袋有些空白,他的条件是什么?他要当庆国的领导人,可以吗?当然不可以。他从上打量卓渐清,舔了舔唇,呼气微微加粗。
  “我手里有一个炸弹,如果我一引爆炸弹,会死很多人。”李弘成静下心,可对上卓渐清那双微蹙的脸,便慌了写,声音带着颤抖。“你要在他们和杨宽中选一个……”
  卓渐清眼珠一动,依旧面无表情。
  李弘成笑了笑,卓渐清会怎么选?他很好奇。
  忽然卓渐清从腰间拿出一把枪。
  “你杀了我也没用……”
  “咔!”卓渐清将枪对准自己的脑袋,按下扳机,李弘成脸色顿时惨白如雪。
  “你做什么?”李弘成惊慌失措,卓渐清扣下保险,接着要按下扳机。“住手,我让你住手!”李弘成撕心裂肺大吼着,卓渐清抬头看了他一眼,将手枪放到一边的桌子上。
  “你不是想要杀我吗?”卓渐清露出一丝疑惑。
  “我没有想杀你,从来没有!”李弘成想要控制自己的心跳,眼睛却忍不住红了。
  “那你要做甚?你花费心机,不就是想要我的命吗?跟你的父亲一样。”
  “我没有,我只是想和你谈谈。”
  “谈谈?你想跟我谈谈的方式有很多,为何选最糟糕的?还是说,你把我当借口,来掩饰你的心虚?”
  “我想给你应得的东西,荣耀、地位、权力……”李弘成眼睛湿润,他不懂,卓渐清为何愿意站在最危险的前方,为了曾经抛弃他的团体。
  “这些我不稀罕!”
  “这是你应得的……”
  “你听不懂人话吗?这些东西,不是我没有,而是我不稀罕。”荣耀、地位、权力,他都有,只是他对这些不感兴趣。
  李弘成眨眨眼睛,他不懂,谁会不喜欢这些呢?
  “你为什么要背叛庆国?”
  “为了更好的庆国?”
  “你心目中的庆国是什么模样?”
  “自由民主,每一个人都无限可能。”
  “现在难道不是吗?”
  “不……没有自由没有民主,军人掌握了一切,我们应该通过民主选择执政党,而不是现在内部选举……这不自由,这不民主。”
  “你眼中,什么是自由?什么是民主?”
  “自由便是所有都能自由做自己想做的事,民主便是顺应民意。”
  卓渐清笑了笑,眼角的皱纹挤在一起,勾出一丝 嘲讽。
  “你的自由是背叛自己的国家?是肆意伤害他人的生命安全?是威胁将引爆炸弹?你不觉得你的自由太过火了吗?真是可笑,若是你奶奶看到你这模样,怕连棺材板给踹翻了。”
  奶奶……这个词很陌生,只是一个模糊的印象。
  “你的奶奶是英雄,你的母亲是英雄,可惜……你、你的父亲你的爷爷不是。”
  “你不是一直很想知道,我为什么原因为这个国家付出吗?因为我是一个庆国人,我想庆国变强,让庆国人抬头挺胸,走出国门无人敢欺辱。你经历过战争吗?你没有?你能站在和平的土地上,没有硝烟和战火,你以为不需要付出代价吗?我们付出了无数战士的生命,才有的今天拍,你却想将它再度带回战乱,居心叵测。”卓渐清站了起来,一步步逼近李弘成,李弘成忍不住后退几步。
  “你,不过是m国用来攻击庆国的一枚棋子,一把枪。”卓渐清的声音越发冷酷,李弘成一步步后退 直到无路可退。
  “唉……”卓渐清忽然叹气,把自己的帽子摘下来,吹了一下帽子上并不存在的灰尘,用十分轻柔又失落的语调说:“我很失望,我以为你会和你的父亲你的爷爷不一样,是我太天真了。”
  李弘成僵住,双目瞪大,久久不能回神。
  过了许久,耳机里也没有传来声音,茉莉蹙紧眉头,看着白灵。
  “他是怎么做到的?李弘成不是让他选杨宽和人质吗?”茉莉深吸一口气,这发展不对头,但似乎没什么毛病。
  “人质杨宽都比不上卓渐清重要,他就抓住这一点,把话题拉到另外一边。”白灵看着屏幕叹气,人质、杨宽这些都没有卓渐清着重要,当卓渐清的性命受到威胁时,李弘成根本无法思考,只能跟着卓渐清的思路去走。李弘成不会是幕后主使,但他必须抓。
  
  卓渐清出去了两三天,杨宽生活过得十分堕落,就躺光着身子躺床上,但醒过来还好端端的。要是卓渐清回来了,那老淫虫才不肯放过他。
  哼!
  杨宽冷哼地起床,终于觉得自己该出门走走。
  大院很安静,除了动物的声音几乎没有别的。杨宽不出门的原因,还有就是他害怕……虽然卓渐清不在,但在他居住过的房间还是很有安全感的,外面就截然不同。
  繁华盛开,古老的庆国式建筑,古色古香,又充满了现代的科技。偶尔会遇到一些人,他们在空地上打太极,瞧见杨宽也会笑笑。杨宽便跑过去围观,一群老人逗着他,教他打太极,给他表演空手劈砖,感叹岁月不饶人。
  杨宽在里面顿时觉得自己弱小的可怕,明明头发全白快一百岁的老人还有肌肉,竟然直接开始比拼摔跤,看的杨宽心脏怦怦跳。
  “小伙子,你叫什么名字?有对象没有?”八卦,人之常情。
  “我叫杨宽,有对象了。”
  “哎呀,你就是杨宽呀,大卓的小宝贝呀!”一群老人听着到他自我介绍,顿时笑开了花,笑得杨宽脸红不已。
  “大卓那臭小子,总算肯安定下来了……男孩也好,不至于孤独一个人。”老人拍拍杨宽的肩膀,越发喜欢这个笑容灿烂的小伙子。
  “唉……”有人叹气。
  “叹什么气?”叹气的老人啪叽一下被揍了。
  老人们很热情,大院很久没有什么生人,何况杨宽是卓渐清的男朋友,而卓渐清是他们看着长大的。
  
  在老人群不远处,还有一位老人在观望着,他的脚边跟着一条精神抖擞的犬。
  
  

评论(9)
热度(2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我不清醒了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