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白写手:我不清醒了
偶尔剪视频:b站梦几回堂
wb:梦几回堂

[庆燕衍生]危情夜色2食髓知味(39)

  艳阳高照,清风微抚。老人们很热情,留杨宽吃午饭,将午饭最好的部分都夹给他。
  也许是大院的老人有些寂寞,也许是杨宽讨人喜欢,也许是透过杨宽看到了曾经的自己,老人们余燃未尽的热情挥洒出来。
  等到杨宽要离开后,老人们不约而同露出有些落寞的表情,他们都是孤单的一个人,哪怕聚在一块,仍然有些寂寞。
  大院很好,可大院的角落也会寂寞。
  吃饱容易困,杨宽一边顺着道走,一边眯着眼睛打着哈欠。
  “呀!”走过转角时,两个身影忽然从一边的围墙上跳下来,冲着杨宽叫。
  “啊!”
  惊声尖叫把跳下来的人吓得猛退后三步,一脸警惕,比划着手臂,像电影里的武林高手。
  气氛一时僵持住,大眼对大眼,杨宽缓了一会才恢复呼吸,瞪大眼睛盯着面前两个不出十岁的小孩。
  “是尖叫鸡吗?叫得好厉害呀!”,小孩瞪目结舌,啪啪地拍着手掌,似乎第一次见到尖叫成杀鸡的人。
  “你们干嘛吓我?”
  有些委屈的杨宽抿起嘴,眼眸在阳光下似乎有一层雾气,两个小孩一顿,有些手足无措。
  “是你太胆小了!”小孩摇晃脑袋,想这个借口。
  “抓到你们了!”忽然又有一道黑影从墙上翻出来,又是一名麦色皮肤的小孩,咧嘴笑着露出一口大白牙。
  “哼!我们有人质!”两个小孩跟猫一样窜到杨宽的身边,不知从哪拿出一把刀抵在杨宽的腰上。
  “你们这不行!”新来的小孩蹙眉,一跺脚,指着他们的鼻子说。
  “兵不厌诈,完全可以!”,小孩笑着,牙白得发光。
  “快走,不然我们就伤害人质。”小孩狡猾的很,用刀柄捅了捅杨宽的腰,杨宽抖了抖,一时不知改怎么做。小孩好像在玩,但他手上的刀却不像假的。
  现在的小都如此凶残的吗?杨宽眨眨眼睛,叹一口气。
  “卑鄙无耻下流!”
  熟悉的骂声,那小孩不甘心爬墙走了,剩下的两个孩子啪的一下击掌,笑得很开心。
  “你的刀是真的吗?”杨宽好奇,那刀很漂亮,在阳光下闪闪发光,亮晶晶。
  “当然,这是我爸爸送我的礼物,很稀有的。”小孩臭屁地说,把刀放在杨宽面前晃,杨宽看的眼睛有点花。
  “谢谢你的配合啦,请你吃东西吧!”小孩一副大人的模样,拍着杨宽的手臂,他本想拍杨宽的肩膀,但个子不够,只能拍手臂。
  看着小孩装大人模样,杨宽无奈笑着,似乎真的在闹着玩,但小孩玩刀是不太危险了?
  “跟我走吧!”两个小孩一人 一边,拽着杨宽的手带他往陌生的地方去。
  “我要回家了……”,杨宽无奈开口,想抽出自己的手,却发现两个小孩力气大得可怕,跟本挣脱不开。
  “嘿嘿……你就聪了我们吧……哈哈哈哈”,宛如电影反派般的变态声音在大院中回荡,杨宽苦着脸,心想自己真的弱鸡得连一个小孩反抗不了。
  “你不用伤心,我们可是军人子弟,从三岁起就进行训练,普通人比不过我们是很正常的事。”
  似乎发觉杨宽表情不对,四只眼睛转转眯成缝,耐心解释道。
  谢谢你们……杨宽叹气,算了陪他们走一遭吧,看着不像什么坏孩子。
  两个孩子带着杨宽一路跑到一个桃园,看门的大叔瞥了他们一眼,挥挥手让他们进去。
  是到了桃子成熟的季节,园子的袋子漂亮的很,跟画里一样,跟沾了糖似的,甜入心坎里。
  下午的风有些热,但慢慢的变得凉快起来,杨宽坐在一棵树下吃着桃子。
  “话说,你是谁来着?”小孩吃得开心,忽然想起这个问题。
  “我叫杨宽,我最近住这……”
  “为啥是最近?”
  “就我男朋友有事出去了,我来这住几天……”,杨宽挠挠头,想起卓渐清抿起嘴,有些委屈,他很想卓渐清。
  “咦……一股恋爱的酸臭味……好腻歪……”
  虽然没说出具体的啥事,可从杨宽的表情,就透出一股浓郁的恋爱气息,飘出来呛得慌。他们可都是小孩,怎么能吃狗粮呢?哼
  桃子吃着吃着有些困,两个小孩已经开始打盹,杨宽靠在树身上,看着蔚蓝的天想着卓渐清。他觉得自己越发离不开卓渐清,心里想得厉害,而他的身体更是极度的想念卓渐清的碰触。
  “恩?”两个小孩忽然睁大眼睛,有些警惕,盯着后方。
  “该回家来,你们的爸爸妈妈找你们。”一个陌生的男人缓缓走过来,两个孩子放下警惕,起身拍拍身上的草屑。
  “走吧,我带你出去。”孩子回头看着杨宽。
  “你们回去吧,我带他回去就可以了,快回去吧,不然该被罚了。”男人提醒,孩子脸色一变,撒腿就跑。
  孩子们跑得没硬,如狼一般。杨宽抬头看着男人,蹙起眉头,有些警惕。
  “来吧,我送你回去。”男人温和地笑着,杨宽起身拍拍身上的草屑,回应他一个淡淡的笑容。
  眼眸藏着疑惑,男人看着杨宽,手指摩擦着,细细打量着他。
  姿色不错,特别是那双眼睛,可不够……为什么?为什么?
  “这不是来的路。”杨宽蹙眉,回头望着男人。
  “这条路更近些。”男人笑容依旧。
  “你怎么知道我住哪?我没说我是谁,住在哪!”杨宽心中那股不对劲越来越浓重,后退几步。
  “你没传闻的傻呀!”男人笑着,眼神瞬间扔掉伪装,浮现厚厚的不甘与恨意。
  “你是什么人?”杨宽有些慌乱,他东张西望,这地方比桃园更偏僻,没什么人。
  “你不必知道我的名字,只需要记得我是你最后一个男人。”男人呢笑得阴毒,杨宽撒腿就跑,没几步就被男人拽住,按在草丛山。
  “砰!”杨宽一拳集中他的腹部,他疼痛一下,下了死力气按住杨宽的手,整个人压到杨宽身上。
  “你身上挺香的,难怪他会喜欢你到疯癫的程度。”男人凑到杨宽的颈脖旁,细细嗅着,闻到一个淡淡清新的气味, 橙子与青草的混合香味,淡而迷人。
  “放开我……卓渐清不会放过你的……”杨宽挣脱不开,被压动弹不得,明显感觉到有硬硬的物体顶着自己。
  “无所谓,我敢在大院动手,就想好要付出什么代价。不过……卓渐清不会一直爱你的,因为你下半身……在我用过之后,别人再也用不了。没有性爱,你以为你们的关系能维持多久?爱情都是虚幻的……”
  男人笑得变态,杨宽眼眸盈起一层水雾,他恨自己的弱小。
  “啪!”忽然,空气的风有了些变化,一道影子跃过来,细长的物体刷的一下抽到男人的脸上。
  男人翻身躲避,却来不及,脸上留下深深的血痕。
  “好大的胆子,敢在大院行不轨之事,找死。”声音有些低沉,但听得出是孩子的声音,杨宽起身擦掉眼角的泪水,看着自己的救命恩人。
  一位十一二岁的女孩,绑着满头的辫子,神情严峻,一身绿色的衣服,手上还拿着一条细长的棍子。
  “一个小屁孩,别管大人的事情。”男人瞅着女孩,愤怒的脸色越发明显。
  “我们快走吧……”杨宽怕女孩受伤,十一二岁的孩子会是男人的对手吗?
  “不必走,我会处理好这件事,给卓队长一个交代。”女孩知道卓渐清跟杨宽的关系,盯着男人誓不罢休。
  为了不给女孩添麻烦,杨宽退到安全,躲在一棵树后面。他看着女孩,心中情绪复杂,感觉自己跟大院里的人不是一个世界的。若卓渐清从小就这样,那他力气大得可怕,也是正常的。
  话说,大院的孩子都这么可怕,卓渐清不是更可怕吗?杨宽忽然有种感觉,其实卓渐清从没有在他面前表露真正的实力。
  “好嚣张的小孩!”
  “当然,我可是在大院长大的孩子,跟你可不一样。”女孩冷傲一笑,杨宽手指抓紧树干,紧张地咽了咽口水,舔舔唇。
  “大院……我今天就让你死在这。”男人狰狞地笑着,猛的冲向女孩。
  女孩知晓自己的实力,没硬碰,身手敏捷如狸猫,手中细棍如闪电,啪啪啪将男人抽得响。
  男人被打得怒不可遏,终于明白自己搞不懂女孩,跑过去抓杨宽。杨宽立马跑得飞快,忽然有什么东西从他的旁边飞快闪过,击中男人,男人顿时倒在地上。
  “别怕,只是麻醉针,死不了。”大概是觉得杨宽会害怕,女孩出言提醒,杨宽尴尬地笑了笑,挠了挠头,心想他才没有怕。
  
  

评论(14)
热度(18)

© 我不清醒了 | Powered by LOFTER